供电不足 印度企业损失逾86亿美元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28日专电)全球经济衰退并非造成印度企业收益减少的唯一因素。据一项由印度与美国机构合作的调查指出,由于供电不足或经常停电,印度企业在2008至2009年的损失超过86亿美元。

  这项由印度资讯技术制造业协会(MAIT)和美国能源传输解决方案服务商艾默森网路能源(EmersonNetwork Power)公司合作的调查报告说,因供电不足而招致的收入损失,过去5年来平均增加了11.9%。

  印度由于基础设施落后,发电、供电不足或停电情形严重,早已为各企业诟病。唯一能够立即解决停电问题的方法,就是自设发电机或发电设备。但更严重的问题不在于成本增加,而是停电造成的营运损失。

  据今天发表的这项报告说,仰赖资讯技术设施进行自动化生产、商业管理、员工生产力和客户管理等业务的企业,遭到电力不继而停摆的损失最大。

  这项调查访问的对象,包括了印度7大城市、14种行业、约800家公司。7大城市包括了首都新德里、第一商业金融大城孟买、南部科技重镇班加罗尔及西部工业中心普恩(Pune)等。

  报告指出,停电情形最严重的城市是新德里,其次是普恩和班加罗尔。

  报告又说,基于印度电力基础设施有限的经验,印度企业有一套应变措施,例如自行设置发电设备,但鉴于西方国家也遭遇全球电力短缺现象,这种趋势恐仍将持续下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