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不足 印度企業損失逾86億美元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8日專電)全球經濟衰退並非造成印度企業收益減少的唯一因素。據一項由印度與美國機構合作的調查指出,由於供電不足或經常停電,印度企業在2008至2009年的損失超過86億美元。

  這項由印度資訊技術製造業協會(MAIT)和美國能源傳輸解決方案服務商艾默森網路能源(EmersonNetwork Power)公司合作的調查報告說,因供電不足而招致的收入損失,過去5年來平均增加了11.9%。

  印度由於基礎設施落後,發電、供電不足或停電情形嚴重,早已為各企業詬病。唯一能夠立即解決停電問題的方法,就是自設發電機或發電設備。但更嚴重的問題不在於成本增加,而是停電造成的營運損失。

  據今天發表的這項報告說,仰賴資訊技術設施進行自動化生產、商業管理、員工生產力和客戶管理等業務的企業,遭到電力不繼而停擺的損失最大。

  這項調查訪問的對象,包括了印度7大城市、14種行業、約800家公司。7大城市包括了首都新德里、第一商業金融大城孟買、南部科技重鎮班加羅爾及西部工業中心普恩(Pune)等。

  報告指出,停電情形最嚴重的城市是新德里,其次是普恩和班加羅爾。

  報告又說,基於印度電力基礎設施有限的經驗,印度企業有一套應變措施,例如自行設置發電設備,但鑑於西方國家也遭遇全球電力短缺現象,這種趨勢恐仍將持續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