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汽车游行”纽约31日登场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为纪念1989年北京市民对民运的参与和支持,中国民主论坛计划5月31日在纽约举办“纪念六四汽车游行”,将组织四十多辆车,在法拉盛、中国城、联合国和中领馆附近行驶。引起民众关注。本台记者就此采访了活动召集人傅申奇。请看报导。

车队游行召集人傅申奇﹕“在这个运动最后的一个阶段﹐特别是从426整个的社论以后﹐最后的运动应该定位为全民的民主运动。社会个阶层﹐从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商人﹐所有的各阶层都参与的一个民主运动。摩托车队当时的主要成分﹐许多是市民和工人﹐他们受到的打压和压制﹐付出的代价﹐特别的巨大和沉重。”

民运人士赵鑫﹕“一直捐款﹐到后来捐赠物资﹐到后来真正公民抗暴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的﹐仍然是市民。市民当时在那种气氛下﹐可以无形中组织在一起﹐当分散的时候﹐变成每一个分子的时候﹐他遭到的迫害是残酷的。甚至于死亡的时候﹐(家属)去认领的时候﹐都是说﹐你必需得承认是暴徒﹐才能够把尸体领走。这些不幸﹐它不只是影响到某一个家庭。甚至影响很多人。”

这次车队游行的总指挥是当年摩托车天安门“飞虎队”发起人宋书元。

宋书元﹕“因为晚上开灯嘛﹐从立交桥下来﹐或者上立交桥的时候﹐就跟岩浆似的﹐顺流而下。浩浩荡荡﹐不光让北京市民精神振奋﹐也振奋了学生。没有任何强行组织﹐但是它是高度一致的。因为人心﹐包括他的良心﹑责任﹐都体现在这个团队﹐体现在北京整个气氛之中。”

傅申奇﹕“所以我们用车队来组织这个活动﹐来展示当年的一种气氛。”

31号上午11点﹐在法拉盛图书馆前﹐将举办集会和图片展﹐车队游行下午1点从法拉盛开始﹐前往中国城﹑中领馆等地﹐表达对中共的谴责和对遇难者的悼念。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