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涉外患罪 陆委会:日后难再来台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7日电)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侦办中国大陆参访团人士马中飞涉外患罪案,检方讯后将他饬回。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发言人刘德勋今天说,尊重检方处理,但马中飞日后要再来台,恐相当困难。

  马中飞日前随团来台参访,25日下午4时左右进入台北市基隆路国军人才招募中心后方的管制区,对所陈列的军事设施到处拍照,立即遭到军方逮捕,并移送检方侦办。

  刘德勋下午在例行记者会表示,马中飞是广州市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受邀来台湾进行经贸专业交流。   他说,就两岸人员往来的安全机制而言,马中飞的经贸活动依旧有行程的规范,若超出行程部分,邀请单位必然要承担该有的责任。

  刘德勋表示,马中飞原申请今年7月来台,最后提前来台,移民署未收到邀请单位的资讯,这部分要对邀请单位做处理。若行程中有超出许可范围的部分,也会特别加以注记,以后要再申请来台,恐怕相当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