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涉外患罪 陸委會:日後難再來台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7日電)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偵辦中國大陸參訪團人士馬中飛涉外患罪案,檢方訊後將他飭回。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言人劉德勳今天說,尊重檢方處理,但馬中飛日後要再來台,恐相當困難。

  馬中飛日前隨團來台參訪,25日下午4時左右進入台北市基隆路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後方的管制區,對所陳列的軍事設施到處拍照,立即遭到軍方逮捕,並移送檢方偵辦。

  劉德勳下午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馬中飛是廣州市電子科技公司董事長,受邀來台灣進行經貿專業交流。   他說,就兩岸人員往來的安全機制而言,馬中飛的經貿活動依舊有行程的規範,若超出行程部分,邀請單位必然要承擔該有的責任。

  劉德勳表示,馬中飛原申請今年7月來台,最後提前來台,移民署未收到邀請單位的資訊,這部分要對邀請單位做處理。若行程中有超出許可範圍的部分,也會特別加以註記,以後要再申請來台,恐怕相當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