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过境美国 侨胞欢迎、抗议两样情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讯】马总统出访中南美洲,台北时间27日凌晨先在美国洛杉矶过境,当他抵达下榻饭店的时候,受到侨胞热烈的欢迎,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也亲自迎接,不过在饭店外围的道路上,另一批侨胞高举抗议牌,痛骂马英九卖国,要他下台。

民主的美国,容许不同意见的侨胞,在马总统车队即将抵达饭店的路边,表达心声,招牌上写着人权,正讽刺着台湾对异议人士的所作所为,也因为这样,马总统车队整整停在饭店门口长达1分钟,才由座车官亲自开门。

热情的侨胞以中华民国国旗热情迎接,让马总统笑得合不拢嘴,一身黑色裤装打扮的第一夫人周美青也受到民众欢迎。

热情侨胞:“第一个握到马总统的手,跟酷酷嫂的手,我好高兴赚到了,马英九万岁。”

马总统伉俪一时兴起,破例停下脚步接受媒体访问。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很热情喔!谢谢。”

前来迎接的AIT理事主席薄瑞光,顿时成了夹心饼,不过他捎来白宫的口信,要给马总统一个惊喜。

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有来自白宫的任何特别消息吗?),我们没有任何特别的讯息,不过他的过境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对话,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例如说什么?),我如果告诉你就不能给他惊喜了!拜托啦。”

马总统这趟备受礼遇,但请总统别忘了,饭店外的这一群人,也是他的台湾人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