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過境美國 僑胞歡迎、抗議兩樣情

【新唐人2009年5月28日訊】馬總統出訪中南美洲,臺北時間27日凌晨先在美國洛杉磯過境,當他抵達下榻飯店的時候,受到僑胞熱烈的歡迎,美國在臺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也親自迎接,不過在飯店外圍的道路上,另一批僑胞高舉抗議牌,痛罵馬英九賣國,要他下臺。

民主的美國,容許不同意見的僑胞,在馬總統車隊即將抵達飯店的路邊,表達心聲,招牌上寫著人權,正諷刺著台灣對異議人士的所作所為,也因為這樣,馬總統車隊整整停在飯店門口長達1分鐘,才由座車官親自開門。

熱情的僑胞以中華民國國旗熱情迎接,讓馬總統笑得合不攏嘴,一身黑色褲裝打扮的第一夫人周美青也受到民眾歡迎。

熱情僑胞:「第一個握到馬總統的手,跟酷酷嫂的手,我好高興賺到了,馬英九萬歲。」

馬總統伉儷一時興起,破例停下腳步接受媒體訪問。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很熱情喔!謝謝。」

前來迎接的AIT理事主席薄瑞光,頓時成了夾心餅,不過他捎來白宮的口信,要給馬總統一個驚喜。

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有來自白宮的任何特別消息嗎?),我們沒有任何特別的訊息,不過他的過境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對話,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例如說甚麼?),我如果告訴你就不能給他驚喜了!拜託啦。」

馬總統這趟備受禮遇,但請總統別忘了,飯店外的這一群人,也是他的台灣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