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家长会研讨H1N1流感应对措施

【新唐人2009年5月27日讯】H1N1流感对纽约市社区,尤其是学校造成影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三十所学校因

为H1N1流感而停课。华人家长会今天上午在法拉盛邀请专家,介绍了H1N1流感的应对措施。请看详细报导。

安康宁大药房董事长顾雅明表示﹐由于对H1N1流感的关注﹐最近到药房买抗流感药物的民众增加很多。他表示﹐一般的过敏没有发烧症状﹐不需要吃感冒药。但是持续发烧就要去看医生。

顾雅明﹕“假如你发烧﹐连续三天不好的﹐马上去看医生。如果发高烧﹐马上去看医生。”

法拉盛立即门诊中心的王绪医师表示﹐流感是靠空气传染和接触传染。

王绪﹕“接触传染﹐就是面对面太接近的呼吸的传染﹐或者使用同样的餐具。只要能够保持距离﹐勤洗手﹐戴口罩﹐那么被传染的机会是很少的。”

目前纽约市教育局规定不允许在学校内戴口罩﹐除非已经有医院诊断有发烧等症状。对此﹐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表示了不同看法。

朱宝玲﹕“预防胜于治疗﹐所以在学校戴口罩没有什么不好。为什么呢﹖因为这种病毒的扩散是有潜伏期的﹐现在很好﹐并不代表这个学生就很健康。大家都到学校上课的时候﹐都戴上口罩的话是不是就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王绪医师则认为﹐教育局的规定有其道理﹕“因为所有的学生都戴一个口罩﹐老师大概也很难教课。所以在学校里不戴口罩我想这是一个政策的问题。”

王绪医师介绍﹐身体强壮的人对流感有抵抗能力﹐H1N1流感到目前为止在美国导致10人死亡﹐而普通流感在美国每年导致36000人死亡﹐相比之下H1N1病毒造成的死亡率并不高﹐但是因为是新型流感﹐大家都非常关注。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