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案珍宪对质 余政宪:单纯依珍指示做事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26日电)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南港展览馆案,今天传唤前内政部长余政宪与前第一夫人吴淑珍对质。余政宪多次以“单纯”两字表示,当初吴淑珍交办时没想那么多,只是执行吴淑珍要他去做的事。

法庭上审判长蔡守训一再追问余政宪,凭他政坛经验丰富,当初交付评选委员名单给扁家友人蔡铭哲时,没有想到背后的目的是什么吗?余政宪说,他单纯只是提供名单给蔡铭哲,以尽到吴淑珍要他做的事,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有问过吴淑珍。

蔡守训多次反复讯问,余政宪都以单纯提供名单回应,蔡守训于是问到,“以你身为部长大人,政坛经验相当丰富,难道想法就这么单纯?”且既然真的单纯,又为什么不直接将评选委员名单送进官邸给吴淑珍,反而跑到兄弟饭店去开房间,蔡守训说他无法“参透”。余政宪对此还是说,他是单纯依照吴淑珍指示办事。

吴淑珍最后表示,因为她自己是独生女又长期坐轮椅,所以脾气并不好,所以当初就要余政宪与蔡铭哲自己去处理南港案相关问题,不要来烦她,评选委员名单既然是蔡铭哲要的,就由余政宪直接给蔡铭哲就好。

吴淑珍说,当初她并不知道协助蔡铭哲与前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是违法的,否则不仅她自己不会做违法的事,她与余政宪形同姊弟,怎么可能会去害余政宪?

对于要评选委员名单的背后目的为何,吴淑珍说,她大余政宪7岁,又是总统夫人,余政宪身为她丈夫陈水扁的下属,“他哪敢问我?”吴淑珍说,即使长官有问题,下属通常也不敢问太多,加上她常常骂余政宪,余政宪人比较单纯,不会怀疑她也不敢问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