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气旋袭孟加拉印度 至少30万人受困

【新唐人2009年5月26日讯】(中央社达卡25日法新电)官员表示,热带气旋今天侵袭孟加拉与印度,摧毁许多房舍,造成水坝溃堤,至少有30万人遭洪水围困。

印度联合新闻通讯社(Press Trust of India)报导,印度境内有3人丧生。

孟加拉政府气象预报员哈克(Sanaul Haq)表示,热带气旋艾拉(Cyclone Aila)在孟加拉的库纳地区(Khulna)与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萨格尔岛(Sagar Island)间登陆,掀起2公尺高巨浪。

哈克表示:“热带气旋的近中心最大风速高达每小时90公里。据报导,大浪直扑而来,淹没许多沿海地区村庄。”

印度部长甘古利(Kanti Ganguly)表示,印度东部沿岸约有100个村庄淹水。

官员稍早从印度境内人口较少的巽得班斯(Sundarbans)红树林地区撤离约10万民众。

在孟加拉境内,有5个地区的40万居民在热带气旋来袭前,撤往收容所和学校避难,沿海地区另有30万人遭洪水围困。(译者:郭美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