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晒成小麦肤色 英每年逾万人罹皮肤癌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5日专电)夏天脚步近了,不少热中小麦肤色的英国民众忙着与阳光有“肌肤之亲”。英国癌症研究单位警告,过度接受天然或人工日晒,每年罹患皮肤癌超过1万人,人数超过其它癌症患者。

根据英国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 UK)单位公布的最新报告,2006年英国被诊断出有恶性皮肤肿瘤的人数达1万400人,2006年是可以取得全年资料的最近一年,1993年的皮肤癌患者达5625人。

英国癌症研究单位指出,女性罹患皮肤癌的病例高于男性,但男性死于皮肤癌的人数较多,这可能是因为男性较少留意身上黑痣的变化。

报告指出,每年英国大约诊断出5600名女性罹患皮肤癌,男性则有4800人。

英国癌症研究单位说,过去30年来,罹患皮肤癌的人数增幅达4倍多,从1997年的每10万人中有3.4人罹癌,到2006年每10万人有14.7人罹癌。

报告指出,如果以目前增加的速度持续下去,到2024 年将有超过1万5500人罹患皮肤癌。

英国癌症研究单位健康资讯部主任艾渥(SaraHiom)说,皮肤癌是致命的疾病,报告显示的数据令人忧虑,皮肤癌患者增加的速度比其它类型的癌症更快,主因是他们过度曝晒在UV紫外线阳光或人工日照床(Sunbed )。

她呼吁民众在中午时最好躲在阴凉的地方,可能的话穿长袖衣服,戴太阳眼镜,或至少经常涂抹防晒系数15的防晒乳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