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核试爆后朝鲜再试射三枚短程导弹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据韩联社报导,在地下核试验和试射一枚短程导弹之后,朝鲜25日当天下午5点左右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追加发射了2枚地对空导弹。如此,25日一天内朝鲜总共发射了3枚导弹。

据韩联社报导,朝鲜在舞水端里又发射了2枚短程导弹。据分析发射的2枚导弹是地对空导弹。

当天早些时候,朝鲜在12点18分左右在同一地点发射了1枚射程为130多公里的地对空短程导弹。

据军方人士分析认为,发射导弹的舞水端里地区与进行核试验的吉州地区相距不远,朝鲜有可能是为了警告和阻止美、日军方侦察机收集核试验信息而进行的。朝鲜曾于上周宣布,截至5月30日为止将咸镜北道金策市的130公里海域指定为禁止航海区,而预告将发射短程导弹。

朝鲜中央通讯社星期一(5月25日)上午证实,朝鲜当天“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日本、美国以及俄罗斯等国地震监测部门均宣布,测到北韩地区发生了规模4.5的人工地震。

俄罗斯国防部称,朝鲜核试验的爆炸威力超过1万吨梯恩梯当量。

美国、日本、韩国以及欧洲都对朝鲜核试做出了强烈回应。

美国总统欧巴马说,朝鲜的鲁莽轻率举动威胁了亚洲地区的稳定,也将加深它自身的被孤立状态。

欧洲国家对朝鲜的核试也表示了谴责。英国首相布朗称核试方向错误,非常危险。

韩国李明博总统下午在青瓦台主持紧急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以研拟对策。李明博批评这是对核不扩散努力的挑战行为。韩国国防部也下令全军加强警戒态势。

俄通社引述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说,应日本方面的要求,安理会将在星期一晚些时候召集紧急会议。俄罗斯目前是安理会的轮值主席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当天表明,绝对不能容忍朝鲜的核试验,日本将采取断然措施进行应对,包括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此事。

朝鲜第一次地下核试验是在2006年10月进行的。朝鲜在4月份声称发射火箭载卫星进入地球轨道,不过国际社会普遍认为那是一次导弹试射。 虽然美国和日本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进行制裁,但中国和俄罗斯则呼吁克制。

联合国安理会主席随后发布声明对朝鲜做出谴责,不过朝鲜做出强烈反应,退出六方会谈,并宣布结束去核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