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核試爆後朝鮮再試射三枚短程導彈

新唐人電視臺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訊】據韓聯社報導,在地下核試驗和試射一枚短程導彈之後,朝鮮25日當天下午5點左右在咸鏡北道花臺郡舞水端裡追加發射了2枚地對空導彈。如此,25日一天內朝鮮總共發射了3枚導彈。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在舞水端裡又發射了2枚短程導彈。據分析發射的2枚導彈是地對空導彈。

當天早些時候,朝鮮在12點18分左右在同一地點發射了1枚射程為130多公里的地對空短程導彈。

據軍方人士分析認為,發射導彈的舞水端裡地區與進行核試驗的吉州地區相距不遠,朝鮮有可能是為了警告和阻止美、日軍方偵察機收集核試驗信息而進行的。朝鮮曾於上週宣佈,截至5月30日為止將咸鏡北道金策市的130公里海域指定為禁止航海區,而預告將發射短程導彈。

朝鮮中央通訊社星期一(5月25日)上午證實,朝鮮當天“成功”進行了一次地下核試驗。 日本、美國以及俄羅斯等國地震監測部門均宣佈,測到北韓地區發生了規模4.5的人工地震。

俄羅斯國防部稱,朝鮮核試驗的爆炸威力超過1萬噸梯恩梯當量。

美國、日本、韓國以及歐洲都對朝鮮核試做出了強烈回應。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朝鮮的魯莽輕率舉動威脅了亞洲地區的穩定,也將加深它自身的被孤立狀態。

歐洲國家對朝鮮的核試也表示了譴責。英國首相布朗稱核試方向錯誤,非常危險。

韓國李明博總統下午在青瓦臺主持緊急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以研擬對策。李明博批評這是對核不擴散努力的挑戰行為。韓國國防部也下令全軍加強警戒態勢。

俄通社引述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說,應日本方面的要求,安理會將在星期一晚些時候召集緊急會議。俄羅斯目前是安理會的輪值主席國。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當天表明,絕對不能容忍朝鮮的核試驗,日本將採取斷然措施進行應對,包括要求聯合國安理會討論此事。

朝鮮第一次地下核試驗是在2006年10月進行的。朝鮮在4月份聲稱發射火箭載衛星進入地球軌道,不過國際社會普遍認為那是一次導彈試射。 雖然美國和日本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進行制裁,但中國和俄羅斯則呼籲克制。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隨後發佈聲明對朝鮮做出譴責,不過朝鮮做出強烈反應,退出六方會談,並宣佈結束去核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