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迷途羔羊返正道 林忠祥再展人生精彩棋局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更生人的春天系列专题 (3) (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5日电)“上帝是我最佳精神导师”,更生人林忠祥彻底与毒品绝缘,尝试担负起领头羊角色,引导迷途羔羊重返正道,再展人生精彩棋局。

在少不更事、年少轻狂的年纪,由于父亲突然过世等因素影响,林忠祥的人生出现变化,心情的低潮让邪恶的“黑暗”力量乘虚而入,误入歧途染上毒瘾。

与一般吸毒者的心路过程相同,林忠祥吸了又戒、戒了又吸,沾染毒品恶习10多年,连就读的高中也换了4所,进出监狱更达4次。

“毒品不要碰”,林忠祥以惨痛的亲身经历提出告诫,他说,毒瘾很难戒除,绝对不能碰。戒毒期间会有忽冷忽热、上吐下泻、晕眩等症状,甚至出现长达1、2个月吃不下及睡不着觉的情形。

虽然毒瘾威力不小,导致吸毒者吸了又戒、戒了又吸,不过,林忠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看个人的毅力和决心,才是根本的标本兼治之道。

经历了6年狱中生活,林忠祥的人生依然陷入困顿,所幸当他的姐姐在看到总统马英九当年担任法务部长时拍摄的“向毒品说不”广告后,决定与林忠祥长夜促膝恳谈,亲情的恳切让林忠祥抱头痛哭,顺利戒毒成功。

林忠祥至今天对姐姐不放弃的姐弟情深,时常感念在心,他也向上帝忏悔,并有了信仰,在教会担任“传道”,担起领头羊角色,协助迷途的羔羊重返正道

担任“传道”后,林忠祥自觉责任重大,陆续推动和参与慈善工作,并到监狱里授课,也现身说法,殷殷叮嘱受刑人浪子回头,歹路不要行,以亲身经历的说服力来感化受刑人。

藉由教会与台湾更生保护会的协助,林忠祥开设了一家具有“卧虎藏龙”特色的餐饮店,店内全部员工10人,都是受辅导的更生人,每天起早赶晚采买、洗菜、炒菜、煮饭和外送便当,忙得不亦乐乎,整个经营团队合作无间,烟酒不沾甘之如饴。

“上帝把我们找回来了”,林忠祥的故事是众多不放弃生命的更生人之一;现在的林忠祥不仅活出自我价值,也找到人生新方向,期望以亲身经历为借镜,不要因一步棋走错,导致人生棋局全盘皆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