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事件实录”纽约首映

【新唐人2009年5月25日讯】一年前,由陈一咨、王军涛等人策划制作的回顾和分析六四事件的影片“历史的震撼–天安门事件实录”今天(5月24日)在法拉盛举行首映式新闻发布会。请看报导。

影片总策划人陈一咨卧病在床﹐未能出席。制作人王军涛表示﹐影片制作过程中遇到很多阻碍﹐但仍赶在六四纪念日之前推出﹐并获得中国国内人士的大力支持。

这部影片主要分为两部分。上半部通过珍贵的历史镜头﹐记录了二十年前中共开枪镇压学生运动的事实﹔下半部通过采访中外学者和当事人﹐解答人们的疑问。

影片的放映唤起了当年事件亲历者的回忆。一位林女士讲述了当年走遍北京﹐认领同事尸体的过程。曾在北京公安大学授课的高光俊当年还鼓动警察上街支持学生。

纽约律师高光俊﹕“6月3号晚上到6月4号﹐我一直是在木樨地﹐那是北京军警屠杀市民和学生最残酷的地方。 我是亲眼看到了中共军队屠杀学生和市民的过程。”

他认为与以往一些影片的不同在于对几十位专家学者的访谈和二十年后的视角。

纽约律师高光俊﹕“可能是因为六四过的时间长了﹐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反思。”

与会者表示﹐对学生运动的镇压并没有使今天的中国强大﹐反而危机四伏﹐中共的统治随时会分崩离析。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