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促国际阻止对昂山审判

【新唐人2009年5月24日讯】星期天,缅甸民主人士在泰缅边界城镇美索镇及中国驻曼谷大使馆前举行抗议,呼吁缅甸军政府立即释放民主领袖翁山苏姬,同时敦促国际社会施压军政府以阻止这场不公平审判,并要求中共和俄罗斯当局停止对军政府的支持。

大约100位流亡的缅甸民主人士聚集在泰缅边境的美索镇,要求军政府立即释放翁山苏姬等政治犯。

抗议人士手持翁山苏姬与其父亲、缅甸国父昂山将军的照片从泰国边界出发,游行到距离缅甸边界仅2百公尺的友谊桥。

当抗议者试图过桥进一步靠近缅甸边界时,遭到几名泰国军人的阻止。

缅甸前政治犯昂金表示:”我们会持续抗议直到翁山苏姬被释放,我相信,如果国际社会和缅甸人民,继续对军政府施加压力,昂山将会被释放。”

另一方面,中国驻曼谷大使馆门前也聚集了50多名缅甸民主人士,他们抗议中共当局和俄罗斯阻挠联合国对军政府的制裁,并要求其中止对缅甸的投资。

抗议者苗杨说:”联合国每次都能够对缅甸进行制裁,但每次都因中共和俄罗斯的反对而受阻。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翁山苏姬从5月14日开始就被军政府以违反软禁条例关押在永盛监狱,昂山否认军政府的指控。如果被判有罪,她将面临3至5年的刑期。昂山的律师预计,已进行了一个星期的审判将在下星期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