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举办中餐厨艺赛

【新唐人讯】(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导)5月19日伦敦第六届西敏区中餐厨艺赛在科斯威学院的烹调学校里举行。一名华裔青年和一名西人青年共同获得冠军称号。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英国伦敦发来的报导

参赛的厨师们各显其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四盘菜肴的准备和烹调。冠军是从进入决赛的4组菜肴中产生的。在伦敦出生、长大的黄震球和他的朋友本•福特(Ben Ford)俩人共同获得冠军称号。 俩人对他们的成功都很高兴。黄先生说,“ 我非常非常高兴。很高兴我和本今天来参赛了,而且我们做得很好。我们发明了这些菜肴,但是以前没有成功。 今年…… 我想是因为我们俩成熟了,我们的烹调在过去的三年间有了进展和改进,达到了人们能够满意的程度。我为我们俩人高兴。”本说,“我觉得,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展示我们的能力,并且把中餐的烹调及其理念介绍到现代欧洲的烹调中来,还希望能够有所发展,让更多的人们看到这些食物,并能认识到它们那不同的味道 。 ”

在谈到烹调风格与理念时,黄先生说,“我认为,我感兴趣的是,烹调必须有它的根和理念。除此之外,我还认为,是现代中餐的烹调应该清淡,这很重要的。”“ 我和本都同意,现在的烹调应该简单至上。”

9名评委之一的名厨蓝白兰女士对参赛者的评价是,“每个来参赛的厨师都很有才能。他们都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有些厨师很棒,特别是他们做的鱼和肉,温度、火候都掌握得很好,入口即化。”“今天的评比很有意思,因为我们有九个评委来评定。可以想像,我们九个人来评判一盘菜,很不容易。”

西敏区政府是本次比赛的组织者。区长丹肯•桑蒂斯散(Duncan Sandys)出席了厨艺赛并为前三名的获奖者们发放了奖品。

负责西敏区食品与安全的琳茜•豪(Lindsey Hall)告诉记者,6年前举办厨艺赛的初衷是为了提高西敏区内中餐馆的卫生水准,现在情况大不一样了。“我们真的为我们在伦敦、苏和的唐人街所拥有的中华文化而骄傲,她吸引了很多人到西敏区来,当然食品是大家最感兴趣的。”

当听说新唐人电视台将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时,俩位冠军都表示有兴趣参加但必须同行。黄先生说,“我愿意去。重要的是,我和本都得能去参加全球的比赛。” 本说,“参加全球性的比赛,是一件大事,能去是我的荣耀。但是安德鲁(黄先生的英文名)必须去,因为我们的烹调可以互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