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舉辦中餐廚藝賽

【新唐人訊】(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5月19日倫敦第六屆西敏區中餐廚藝賽在科斯威學院的烹調學校裡舉行。一名華裔青年和一名西人青年共同獲得冠軍稱號。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英國倫敦發來的報導

參賽的廚師們各顯其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四盤菜餚的準備和烹調。冠軍是從進入決賽的4組菜餚中產生的。在倫敦出生、長大的黃震球和他的朋友本•福特(Ben Ford)倆人共同獲得冠軍稱號。 倆人對他們的成功都很高興。黃先生說,“ 我非常非常高興。很高興我和本今天來參賽了,而且我們做得很好。我們發明了這些菜餚,但是以前沒有成功。 今年…… 我想是因為我們倆成熟了,我們的烹調在過去的三年間有了進展和改進,達到了人們能夠滿意的程度。我為我們倆人高興。”本說,“我覺得,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展示我們的能力,並且把中餐的烹調及其理念介紹到現代歐洲的烹調中來,還希望能夠有所發展,讓更多的人們看到這些食物,並能認識到它們那不同的味道 。 ”

在談到烹調風格與理念時,黃先生說,“我認為,我感興趣的是,烹調必須有它的根和理念。除此之外,我還認為,是現代中餐的烹調應該清淡,這很重要的。”“ 我和本都同意,現在的烹調應該簡單至上。”

9名評委之一的名廚藍白蘭女士對參賽者的評價是,“每個來參賽的廚師都很有才能。他們都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有些廚師很棒,特別是他們做的魚和肉,溫度、火候都掌握得很好,入口即化。”“今天的評比很有意思,因為我們有九個評委來評定。可以想像,我們九個人來評判一盤菜,很不容易。”

西敏區政府是本次比賽的組織者。區長丹肯•桑蒂斯散(Duncan Sandys)出席了廚藝賽並為前三名的獲獎者們發放了獎品。

負責西敏區食品與安全的琳茜•豪(Lindsey Hall)告訴記者,6年前舉辦廚藝賽的初衷是為了提高西敏區內中餐館的衛生水準,現在情況大不一樣了。“我們真的為我們在倫敦、蘇和的唐人街所擁有的中華文化而驕傲,她吸引了很多人到西敏區來,當然食品是大家最感興趣的。”

當聽說新唐人電視台將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時,倆位冠軍都表示有興趣參加但必須同行。黃先生說,“我願意去。重要的是,我和本都得能去參加全球的比賽。” 本說,“參加全球性的比賽,是一件大事,能去是我的榮耀。但是安德魯(黃先生的英文名)必須去,因為我們的烹調可以互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