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展开大规模扫黑 成果丰硕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21日专电)加州中央司法区联邦检察长欧布雷恩说(Thomas P. Obrien),从联邦以至地方的1400名执法人员,今天在洛杉矶附近展开大规模扫黑行动,成果丰硕。

洛杉矶南边夏威夷花园市(City of HawaiianGardens)举行的记者会上,欧布雷恩强调,这项扫荡黑道帮派行动是经过长时间的布线、追踪,今天收网,至少63名黑帮份子遭到逮捕。

这项扫黑行动是因洛杉矶郡警局反黑组的干员奥蒂兹(Jerry Ortiz)多年前遭到杀害,根据档案记载,奥蒂兹于2005年调查一宗帮派械斗事件时,由于身份泄露而被黑帮份子射杀。

从那时开始,洛杉矶附近地区的黑社会组织愈加猖狂,不但公开攻击非洲裔社区居民,兼及贩毒、勒索等犯罪行为,可以说无恶不做。

这也是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Antonio Villara-igosa)稍早在市政报告誓言打击黑帮后,由联邦与地方联合采取的连串大规模扫荡行动之一。

欧布雷恩说,执法单位将持续努力,直到洛杉矶地区得以洗刷“美国黑帮之都”的丑名为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