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展開大規模掃黑 成果豐碩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1日專電)加州中央司法區聯邦檢察長歐布雷恩說(Thomas P. Obrien),從聯邦以至地方的1400名執法人員,今天在洛杉磯附近展開大規模掃黑行動,成果豐碩。

洛杉磯南邊夏威夷花園市(City of HawaiianGardens)舉行的記者會上,歐布雷恩強調,這項掃蕩黑道幫派行動是經過長時間的佈線、追蹤,今天收網,至少63名黑幫份子遭到逮捕。

這項掃黑行動是因洛杉磯郡警局反黑組的幹員奧蒂茲(Jerry Ortiz)多年前遭到殺害,根據檔案記載,奧蒂茲於2005年調查一宗幫派械鬥事件時,由於身份洩露而被黑幫份子射殺。

從那時開始,洛杉磯附近地區的黑社會組織愈加猖狂,不但公開攻擊非洲裔社區居民,兼及販毒、勒索等犯罪行為,可以說無惡不做。

這也是洛杉磯市長維雅萊構沙(Antonio Villara-igosa)稍早在市政報告誓言打擊黑幫後,由聯邦與地方聯合採取的連串大規模掃蕩行動之一。

歐布雷恩說,執法單位將持續努力,直到洛杉磯地區得以洗刷「美國黑幫之都」的醜名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