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连署声明 贺马英九就职周年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21日专电)美国联邦众议院“台湾连线”54位众议员联名致函,恭贺马英九总统就职周年及台湾参与今年世界卫生大会。众院岁计委员会主席蓝格尔等7位议员更在国会发言留下纪录。

5月20日是马总统与新政府就任满一年,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18日起召开的年度世界卫生大会(WHA)也首度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与会。

美联邦众院“国会台湾连线(Taiwan Caucus)”中54位成员联名昨天致函马总统。恭贺马总统就职周年,并称赞台湾过去一年来各项成就,包括获邀出席今年世界卫生大会、降低两岸紧张情势及加强台美关系。他们并一致承诺,未来将继续与马总统为台湾之和平及繁荣而努力。

蓝格尔(Charles Rangel)、众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柯尼尔斯(John Conyers)、众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赫思廷斯(Alcee Hastings)、众院交通委员会“高速公路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邓肯(John Duncan)、众院“国会台湾连线”成员狄亚士(Mario Diaz-Balart )及罗斯坎(Peter Roskam)及首位越南裔众议员高英光(Anh“Joseph”Cao)共7位众议员分别于19日及20日发表国会声明,祝贺马总统就职一周年及台湾获邀参加今年WHA。

这些众议员在国会殿堂的发言中,也肯定马总统过去一年在强化台美互信、增进两岸对话与交流各方面的成就。这7篇国会声明已分别于5月19日及20日正式列入美国国会记录。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新闻组组长张鹰表示,美国国会友人表达对马总统政绩的肯定以及对中华民国的支持,驻美代表袁健生及所有代表处同仁诚挚感谢。

54位联邦众议员的联名函是由“台湾连线”4位共同主席韦克斯勒(Robert Wexler)、柏克利女士(Shelley Berkley)、狄亚士及金格瑞(Phil Gingrey)领衔,获得其他50位联邦众议员连署

张鹰指出,目前已有67位联邦众议员以具体行动,恭贺马总统就职一年来之成就,特别是台湾获邀出席今年WHA,显示马总统的“活路外交”成果。

众院共和党研究委员会(House RepublicanStudy Committee)主席普赖斯(Tom Price)也在14日代表委员会110位成员致函马英九总统,赞扬马总统就任一年来提升台湾的国际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