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連署聲明 賀馬英九就職週年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21日專電)美國聯邦眾議院「台灣連線」54位眾議員聯名致函,恭賀馬英九總統就職週年及台灣參與今年世界衛生大會。眾院歲計委員會主席藍格爾等7位議員更在國會發言留下紀錄。

5月20日是馬總統與新政府就任滿一年,同時世界衛生組織(WHO)18日起召開的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也首度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美聯邦眾院「國會台灣連線(Taiwan Caucus)」中54位成員聯名昨天致函馬總統。恭賀馬總統就職週年,並稱讚台灣過去一年來各項成就,包括獲邀出席今年世界衛生大會、降低兩岸緊張情勢及加強台美關係。他們並一致承諾,未來將繼續與馬總統為台灣之和平及繁榮而努力。

藍格爾(Charles Rangel)、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柯尼爾斯(John Conyers)、眾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赫思廷斯(Alcee Hastings)、眾院交通委員會「高速公路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鄧肯(John Duncan)、眾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狄亞士(Mario Diaz-Balart )及羅斯坎(Peter Roskam)及首位越南裔眾議員高英光(Anh“Joseph”Cao)共7位眾議員分別於19日及20日發表國會聲明,祝賀馬總統就職一週年及台灣獲邀參加今年WHA。

這些眾議員在國會殿堂的發言中,也肯定馬總統過去一年在強化台美互信、增進兩岸對話與交流各方面的成就。這7篇國會聲明已分別於5月19日及20日正式列入美國國會記錄。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新聞組組長張鷹表示,美國國會友人表達對馬總統政績的肯定以及對中華民國的支持,駐美代表袁健生及所有代表處同仁誠摯感謝。

54位聯邦眾議員的聯名函是由「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韋克斯勒(Robert Wexler)、柏克利女士(Shelley Berkley)、狄亞士及金格瑞(Phil Gingrey)領銜,獲得其他50位聯邦眾議員連署

張鷹指出,目前已有67位聯邦眾議員以具體行動,恭賀馬總統就職一年來之成就,特別是台灣獲邀出席今年WHA,顯示馬總統的「活路外交」成果。

眾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House RepublicanStudy Committee)主席普賴斯(Tom Price)也在14日代表委員會110位成員致函馬英九總統,讚揚馬總統就任一年來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