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要补脑 多补充维他命D

【新唐人2009年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1日专电)想提高记忆力,增强脑力?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补充维他命D效果良好,对中老年人的成效更为明显。

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对3000名年龄在40到79岁,来自欧洲8个城市的男性进行调查,发现体内有高量维他命D的民众,在记忆与资讯处理的测验上表现较佳。

研究人员指出,日照与食用鱼类食品都有助吸收维他命D,至于为何维他命D有助脑部活动,原因仍不清楚。

研究人员说,有可能是维他命D保护脑细胞,或重要的信息传导路径;或是抑制过度活跃的免疫系统;或是可能提高体内抗氧化剂数量,达到对脑部解毒的功效。

这篇研究报告发表在“神经学神经外科及精神病学期刊”(Journal of Neurology Neurosurgery andPsychiatry)。

针对维他命D对老化影响的研究,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教授史派克特(TimSpector)表示,最新研究结果进一步显示,维他命D可能有助减少老年疾病。

他说,把其它的资料整合来看,维他命D可减少关节炎、骨质疏松症、心脏及部分癌症,这说明了维他命D的重要性,及为何演进使人类喜欢晒太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