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维他命D有助于增进中年男性脑力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表的一项英国研究报告,来自油脂丰富的鱼类和经曝晒阳光在皮肤合成的维他命D,与中年男性脑力增加有关。

  这份发表于“神经学、神经外科和精神病学期刊”(Journal of Neurology, Neurosurgery andPsychiatry)的报告指出,维他命D增加与加速资讯处理的关联“在60岁以上的男性尤为显着,不过生物原因仍然不明”。

  这项研究是由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Manchester)研究员与其他欧洲专家合力执行,他们比较了超过3000名40岁至79岁男子的认知表现。

  结果显示,维他命D含量较高的男子,“在一项测试个人注意力和资讯处理速度的简易而敏感的神经心理测验中,一直表现较佳”。

  维他命D主要来自每日晒太阳10至15分钟,油脂丰富的鱼类也是取得维他命D的极佳来源。(译者:蔡和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