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惧新流感 28所纽约市学校关闭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截止到5月20日,纽约市因预防新流感的传播而关闭的学校已经上升到28所,近期以来每天都有更多的学校关闭。纽约市长彭博宣布,18日晚死亡的男婴经过初步的检测并没有感染新流感,但最终结果还需要几天的时间。来看报导。

5月20日,纽约市长彭博在新闻会上宣布,经过市卫生局初步测定,18日晚因高烧死亡的男婴并不是死于H1N1新流感,但最终结果还需要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作进一步详细调查才能确定。

市长彭博和刚被奥巴马任命为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主任的费和平等在市府新闻会上宣布,目前纽约市有超过200例确诊的新流感案例,但大多数症状都比较温和。

费和平和彭博再次提醒公众,如果糖尿病和哮喘患者得了感冒一定要去医院,另外,2岁以下和65岁以上的孩子和老人有感冒症状也要去医院。其他人如果只有温和的感冒症状,应待在家里直到症状消失24小时后以避免可能的传染。

纽约市健康医院局主席艾维利斯说,最近出现没有感冒症状的成人和孩子大批蜂拥至皇后区等部分医院检查。

迄今已有28所学校因很多学生缺席关闭,彭博表示,卫生局和教育局每天都在密切注视学校的情况。缺课率高并不说明学校有新流感的可能性就大,因为一些家长为谨慎起见而不让孩子上学。

彭博表示,通常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感冒患者会减少,费和平则说,新流感的发展态势很难预计。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