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盗版黑名单 中俄加墨列首位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5月20日(星期三)美国国会的国际反盗版核心小组,公布年度的盗版观察名单,中国在头五位之内。

据《BBC》报导,美国参、众两院七十多名议员组成的国际反盗版核心小组,每年就全球在音乐、视像游戏、软件和其他娱乐产品的版权保护情况,公布一个观察名单。在名单头几位的有中国,还有加拿大、墨西哥、俄罗斯和西班牙。

美国国会国际反盗版小组表示:"在名单头几位的国家的盗版问题非常严重,导致涉及版权的美国行业和雇员损失以十亿美元计的款项。"

“中国政府默许互联网市场上的侵权行为,没有对非法、交换档案等网站采取行动。"

“中国很多商业网站所提供的唯一服务是便利民众侵犯版权,例如中国最大搜寻网百度就要为非法下载音乐负起最大责任"。

国际反盗版核心小组认为,过去数年俄罗斯的情况有一些改善,但距离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仍有很远的距离。

小组特别指出,他们非常担心加拿大的盗版问题,"加拿大政府打击盗版的纪录,未能达到作为美国的近邻和最大贸易伙伴的标准。"

“在西班牙,点对点盗版被视为可接受的行为,而政府把非法点对点交换档案非刑事化,无疑助长了盗版。"

“墨西哥的问题是只有少数州政府有心打击侵犯版权的问题,盗版的人也不会受惩罚。"

此外,韩国在打击盗版方面有显着成绩,被下调到观察名单的较低位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