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盜版黑名單 中俄加墨列首位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5月20日(星期三)美國國會的國際反盜版核心小組,公布年度的盜版觀察名單,中國在頭五位之內。

據《BBC》報導,美國參、眾兩院七十多名議員組成的國際反盜版核心小組,每年就全球在音樂、視像遊戲、軟件和其他娛樂產品的版權保護情況,公布一個觀察名單。在名單頭幾位的有中國,還有加拿大、墨西哥、俄羅斯和西班牙。

美國國會國際反盜版小組表示:"在名單頭幾位的國家的盜版問題非常嚴重,導致涉及版權的美國行業和雇員損失以十億美元計的款項。"

“中國政府默許互聯網市場上的侵權行為,沒有對非法、交換檔案等網站採取行動。"

“中國很多商業網站所提供的唯一服務是便利民眾侵犯版權,例如中國最大搜尋網百度就要為非法下載音樂負起最大責任"。

國際反盜版核心小組認為,過去數年俄羅斯的情況有一些改善,但距離符合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定仍有很遠的距離。

小組特別指出,他們非常擔心加拿大的盜版問題,"加拿大政府打擊盜版的紀錄,未能達到作為美國的近鄰和最大貿易伙伴的標準。"

“在西班牙,點對點盜版被視為可接受的行為,而政府把非法點對點交換檔案非刑事化,無疑助長了盜版。"

“墨西哥的問題是只有少數州政府有心打擊侵犯版權的問題,盜版的人也不會受懲罰。"

此外,韓國在打擊盜版方面有顯著成績,被下調到觀察名單的較低位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