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全球确定病例破万 台湾东京新沦陷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中央社东京20日法新电)H1N1新型流感全球通报确定病例今天突破一万大关,它不但在美国加速传播,东京与台湾也都通报了第一起确定病例。

日本宣布首都东京一名16岁的高中女生在前往纽约返国后确定感染新型流感,突显出对抗这个病毒的困难度。目前全球已有41个国家出现确定病例。

日本厚生省今天晚间表示,不含东京的高中女生,全国确定病例已上升到251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新型流感全球确定病例已达到1万243例,其中包括80个死亡病例。

她告诉记者说:“过去24小时以来新增413例,其中以美国的346例最多,日本也有51个新病例。”

纳入新增病例后,美国的47州加上首都华盛顿,总共有5469个确定病例。

新流感发源地墨西哥,卫生官员表示,过去24小时以来新增近100个确定病例,总数上升到3660个,死亡病例也新增4例。当地官员表示,墨西哥总共有76人死亡,但其中部分并不在WHO的统计中。

日本通报了数十起新增病例,而台湾也因本周稍早由香港入境的一位澳洲医生经检验确定感染,成为最新沦陷的亚洲国家。(译者:杨超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