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全球確定病例破萬 台灣東京新淪陷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中央社東京20日法新電)H1N1新型流感全球通報確定病例今天突破一萬大關,它不但在美國加速傳播,東京與台灣也都通報了第一起確定病例。

日本宣布首都東京一名16歲的高中女生在前往紐約返國後確定感染新型流感,突顯出對抗這個病毒的困難度。目前全球已有41個國家出現確定病例。

日本厚生省今天晚間表示,不含東京的高中女生,全國確定病例已上升到251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位女發言人表示,新型流感全球確定病例已達到1萬243例,其中包括80個死亡病例。

她告訴記者說:「過去24小時以來新增413例,其中以美國的346例最多,日本也有51個新病例。」

納入新增病例後,美國的47州加上首都華盛頓,總共有5469個確定病例。

新流感發源地墨西哥,衛生官員表示,過去24小時以來新增近100個確定病例,總數上升到3660個,死亡病例也新增4例。當地官員表示,墨西哥總共有76人死亡,但其中部分並不在WHO的統計中。

日本通報了數十起新增病例,而台灣也因本週稍早由香港入境的一位澳洲醫生經檢驗確定感染,成為最新淪陷的亞洲國家。(譯者:楊超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