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爆发新流感境外移入首例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讯】台湾在今天出现首例境外移入H1N1新流感病例,是一名52岁的男性外籍医师,在检疫站检测到发烧后,立即被送往署立桃园医院隔离治疗中,除了疾管局紧急召开记者会说明情况,卫生署长叶金川在瑞士也通过电话连线表示,他19日晚上就已经知道消息,目前正在想办法提早回台,预估最早明晨返台。

疾管局紧急召开记者会,副局长亲自坐镇,宣布台湾第一起新流感确定病例。

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38.3℃那就被我们的检疫人员拦下来,送到我们的检疫医师来检查,经过检查他的症状各方面都符合调查病例,所以随即就后送到署立桃园医院。”

确定病例是52岁的外籍男子,他在游轮上担任船医,看过不少流感病人,曾经短暂住过台湾。他是在4月20日离开台湾飞往美国工作,期间他在纽约和船上,5月17日从美国搭CX831班机到香港,再从香港转机搭CX468班机回台,在这班飞机上,他才出现身体不适。

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目前的健康状况良好,也开始在服用抗病毒的药物,所以他目前情况看起来健康,逐渐在恢复当中。”

台湾防疫新流感战战竞竞,政府严密把关,保障民众安全。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