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爆發新流感境外移入首例

【新唐人2009年5月21日訊】台灣在今天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1N1新流感病例,是一名52歲的男性外籍醫師,在檢疫站檢測到發燒後,立即被送往署立桃園醫院隔離治療中,除了疾管局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情況,衛生署長葉金川在瑞士也通過電話連線表示,他19日晚上就已經知道消息,目前正在想辦法提早回臺,預估最早明晨返臺。

疾管局緊急召開記者會,副局長親自坐鎮,宣佈台灣第一起新流感確定病例。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38.3℃那就被我們的檢疫人員攔下來,送到我們的檢疫醫師來檢查,經過檢查他的症狀各方面都符合調查病例,所以隨即就後送到署立桃園醫院。」

確定病例是52歲的外籍男子,他在遊輪上擔任船醫,看過不少流感病人,曾經短暫住過台灣。他是在4月20日離開台灣飛往美國工作,期間他在紐約和船上,5月17日從美國搭CX831班機到香港,再從香港轉機搭CX468班機回臺,在這班飛機上,他才出現身體不適。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目前的健康狀況良好,也開始在服用抗病毒的藥物,所以他目前情況看起來健康,逐漸在恢復當中。」

台灣防疫新流感戰戰競競,政府嚴密把關,保障民眾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