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南院弊案 周功鑫:继续全力配合侦查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20日电)侦办3年的故宫南院弊案最新发展是前院长执行秘书张惠菁回台到案后交保,故宫院长周功鑫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员会答询表示,故宫仍会全力配合调查单位及提供资料。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郑金玲质询指出,张惠菁避走上海,一定带走很多故宫南院弊案相关资料。周功鑫答询说,故宫同仁全力寻找,目前只差几件相关资料,因此,张惠菁回来对故宫南院案情会有帮助。

有立委也质询故宫南院弊案是否涉及故宫内部人员,周功鑫表示,这件案子是在她接掌故宫前发生的,且已进入司法侦查程序,但她相信在该案中基层人员是清白的,故宫也会全力配合检方侦办。

郑金玲要求故宫要好好清查资料,并请故宫院内同仁涉案者主动赶快出来自首。

周功鑫同时表示,故宫南院拖延的工程如今已经再度依进度向前走,希望能有预算经费配合,盼能如期于民国102年完工开放,并如预期成为嘉义地区文化观光景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