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头痛半年找不出病因 医师:脑瘤作祟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20日电)1名少年持续头痛半年,家人以为感冒引起,四处求医检查,却找不出病因,日前至大林慈济医院检查,才发现是脑中长瘤引起,经手术后,已返家休养中。

大林慈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金城表示,病患一开始头痛,当时以为只是感冒,只到诊所治疗,病情不但没有好转,还因此性情逐渐转变,从原本活泼开朗变得沈稳、不爱说话,就连双手夹菜也出现缓慢、不稳情况,且走路都用垫脚尖方式行走。

病患跑遍各医院检查,一直找不到病因,最后前往大林慈济医院求诊,经核磁共振检查后,赫然发现脑中长了一颗8公分的巨大脑膜瘤。

陈金城指出,由于脑膜瘤太大,为了避免脑部受到伤害,只能慢慢将瘤挖出来,同时有出血地方也要仔细止血,因此增加手术困难度,在历经10小时才顺利完成手术,目前病患已出院,在家休养中。

陈金城说,一般大脑长脑,可能导致手脚功能与个性受影响,建议民众,一旦有头痛症状,伴随着恶心、呕吐,甚至影响到个性或神经功能,就要提高警觉,至医院详细检查,才能及早发现、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