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頭痛半年找不出病因 醫師:腦瘤作祟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0日電)1名少年持續頭痛半年,家人以為感冒引起,四處求醫檢查,卻找不出病因,日前至大林慈濟醫院檢查,才發現是腦中長瘤引起,經手術後,已返家休養中。

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陳金城表示,病患一開始頭痛,當時以為只是感冒,只到診所治療,病情不但沒有好轉,還因此性情逐漸轉變,從原本活潑開朗變得沈穩、不愛說話,就連雙手夾菜也出現緩慢、不穩情況,且走路都用墊腳尖方式行走。

病患跑遍各醫院檢查,一直找不到病因,最後前往大林慈濟醫院求診,經核磁共振檢查後,赫然發現腦中長了一顆8公分的巨大腦膜瘤。

陳金城指出,由於腦膜瘤太大,為了避免腦部受到傷害,只能慢慢將瘤挖出來,同時有出血地方也要仔細止血,因此增加手術困難度,在歷經10小時才順利完成手術,目前病患已出院,在家休養中。

陳金城說,一般大腦長腦,可能導致手腳功能與個性受影響,建議民眾,一旦有頭痛症狀,伴隨著噁心、嘔吐,甚至影響到個性或神經功能,就要提高警覺,至醫院詳細檢查,才能及早發現、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