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罹癌儿子接受化疗 美法官下令拘捕母亲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明尼苏达州纽乌尔姆19日美联电)美国明尼苏达州布朗郡地方法院法官今天签发柯琳.郝塞(ColleenHauser)的拘捕令,因为柯琳拒绝让13岁儿子丹尼尔.郝塞(Daniel Hauser)接受化疗,而且两人都未出庭应讯。

法官罗登柏格(John Rodenberg)同时下令,丹尼尔必须接受保护管束,以便接受何杰金氏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的适当治疗。

一般认为,这类肿瘤只要经过适当治疗,极有可能治愈,但丹尼尔只接受一个疗程就放弃化疗,因为他们父母决定基于宗教理由采用“替代性疗法”,如草药、维他命、电离水及其他自然疗法。

主管机关因而提告;罗登柏格上周裁定,父亲安东尼.郝塞(Anthony Hauser)与柯琳轻忽对孩子的医疗。

郝塞夫妻的律师表示,安东尼目前同意丹尼尔应该看医生,以重新评估最佳疗法。育有8名子女的郝塞夫妻,系遵循宗教团体“尼门赫教派”(Nemenhah Band)的教义,采取自然疗法。

郝塞一家3人原本应该在今天的庭讯中报告X光检查结果,以及与肿瘤科医生的后续安排。

但却只有安东尼到庭。他告诉法官,他最后一次看到柯琳是在前一天晚上,“她说她要离开了,她说‘你知道这样就够了’,我也只知道这样”。他说,妻子没带手机出门。

丹尼尔是在今年1月被诊断出淋巴瘤,医生当时建议采用6轮化疗;丹尼尔2月做完第1轮后就没再继续。郝塞家的家庭医师乔伊斯(James Joyce)表示,前1天他才刚替丹尼尔检查,结果肿瘤又恢复原先大小。(译者:胡立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