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罹癌兒子接受化療 美法官下令拘捕母親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明尼蘇達州紐烏爾姆19日美聯電)美國明尼蘇達州布朗郡地方法院法官今天簽發柯琳.郝塞(ColleenHauser)的拘捕令,因為柯琳拒絕讓13歲兒子丹尼爾.郝塞(Daniel Hauser)接受化療,而且兩人都未出庭應訊。

法官羅登柏格(John Rodenberg)同時下令,丹尼爾必須接受保護管束,以便接受何傑金氏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的適當治療。

一般認為,這類腫瘤只要經過適當治療,極有可能治癒,但丹尼爾只接受一個療程就放棄化療,因為他們父母決定基於宗教理由採用「替代性療法」,如草藥、維他命、電離水及其他自然療法。

主管機關因而提告;羅登柏格上週裁定,父親安東尼.郝塞(Anthony Hauser)與柯琳輕忽對孩子的醫療。

郝塞夫妻的律師表示,安東尼目前同意丹尼爾應該看醫生,以重新評估最佳療法。育有8名子女的郝塞夫妻,係遵循宗教團體「尼門赫教派」(Nemenhah Band)的教義,採取自然療法。

郝塞一家3人原本應該在今天的庭訊中報告X光檢查結果,以及與腫瘤科醫生的後續安排。

但卻只有安東尼到庭。他告訴法官,他最後一次看到柯琳是在前一天晚上,「她說她要離開了,她說『你知道這樣就夠了』,我也只知道這樣」。他說,妻子沒帶手機出門。

丹尼爾是在今年1月被診斷出淋巴瘤,醫生當時建議採用6輪化療;丹尼爾2月做完第1輪後就沒再繼續。郝塞家的家庭醫師喬伊斯(James Joyce)表示,前1天他才剛替丹尼爾檢查,結果腫瘤又恢復原先大小。(譯者:胡立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