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心:密切注意口罩需求 必要时释出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0日电)台湾今天发现首例境外移入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目前疫情只限这名感染新流感且已隔离的个案,民众没必要抢购口罩,必要时会释出第二波口罩。

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中午到疫情中心主持疫情指挥中心第8次会议,讨论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出现后的应变措施,会议结束后,邱正雄还出席记者会宣布几点会议裁示。

邱正雄表示,首例境外移入新流感确定病例是在机场发烧筛检被发现,并直接送往隔离病房,未进入社区,显示边境检疫措施发挥功能,也凸显边境检疫仍是最主要的防治策略,应持续落实检疫,并督导各航空公司有无落实异常通报。中央及地方也应全力持续追踪与首例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工作,及时采取防疫处置。

他还说,由于目前疫情仍以境外移入为主,各部会应依权责掌握国际交流活动,提醒相关人返台前应先做好健康管理,对旅外国人有就医需求时,外交部要提供必要协助。

邱正雄指出,国内疫情提升为第二级黄灯,但仍属境外移入,尚未进入社区,各项大型活动只要采取适当防护,不需要过度担忧,民众也无需恐慌、不需抢购口罩

邱正雄说,目前疫情中心口罩存量已经达到920 万片,疫情中心会注意民众口罩需求,必要时再进行第二波释出口罩及储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