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心:密切注意口罩需求 必要時釋出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0日電)台灣今天發現首例境外移入H1N1新流感確定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疫情只限這名感染新流感且已隔離的個案,民眾沒必要搶購口罩,必要時會釋出第二波口罩。

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中午到疫情中心主持疫情指揮中心第8次會議,討論H1N1新流感確定病例出現後的應變措施,會議結束後,邱正雄還出席記者會宣布幾點會議裁示。

邱正雄表示,首例境外移入新流感確定病例是在機場發燒篩檢被發現,並直接送往隔離病房,未進入社區,顯示邊境檢疫措施發揮功能,也凸顯邊境檢疫仍是最主要的防治策略,應持續落實檢疫,並督導各航空公司有無落實異常通報。中央及地方也應全力持續追蹤與首例病例密切接觸者的工作,及時採取防疫處置。

他還說,由於目前疫情仍以境外移入為主,各部會應依權責掌握國際交流活動,提醒相關人返台前應先做好健康管理,對旅外國人有就醫需求時,外交部要提供必要協助。

邱正雄指出,國內疫情提升為第二級黃燈,但仍屬境外移入,尚未進入社區,各項大型活動只要採取適當防護,不需要過度擔憂,民眾也無需恐慌、不需搶購口罩

邱正雄說,目前疫情中心口罩存量已經達到920 萬片,疫情中心會注意民眾口罩需求,必要時再進行第二波釋出口罩及儲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