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首例新流感 台股震荡加剧 生技股扮要角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0日电)台股今天试图摆脱520魔咒,开盘后上下震荡逾百点,十时后疾病管制局宣布国内第一起新流感确定病例已送医监控中,台股立刻急拉,生技股早盘涨幅曾逾4%,成为盘面焦点。

520魔咒深度影响投资人心理,台股今天上下震幅加大,开盘上涨53点,再攀高后随即卖压涌现,加权指数出现急杀,并在盘下震荡。

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十时召开记者会,宣布国内出现第一起新流感确认病例,不过病患已送医救治,目前疫情已获控制,让股市立刻吃下定心丸,指数立刻向上急拉,大盘并由黑翻红,走势非常戏剧化。

台股早盘由金融股领军,相关个股均有大单敲进,类股涨幅逾2%,主要是反映陆资未来看好有官股色彩的金融股,带动整体金融类股向上翻扬。

在电子股方面,封测、IC设计、面板族群几乎都呈现强劲走势,反映各项政策利多,尤其是未来大陆再推家电和汽车进城的旧换新补贴政策,有利电子相关族群成长。

此外,油价节节昇高,同步促使节能概念股向上攻坚。经济部宣布启动五大节能减碳措施,包括LED路灯、太阳光电厂、扩大电费折扣奖励等实质利多,太阳能概念股全数走扬。

新流感确认病例已送医获得控制,让生技股和观光类股放心不少,涨幅一度达到3.56%和1.7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