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又一男婴疑死于新流感

【新唐人2009年5月20日讯】继5月17日皇后区238初中副校长魏纳成为纽约市第一个死于新型流感的案例, 18日晚又有一名16个月大男婴病逝,纽约市卫生局正在调查这是否与新型流感有关。今天(5月19日)纽约市长彭博就H1N1新流感情况发表新闻会,来看报导。

5月19日,纽约市长彭博在曼哈顿中城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名16个月大的男婴发高烧送入皇后区阿姆赫斯特(Elmhurst)医院后不治身亡。男婴的三岁大的姐姐以及一岁的表弟也因感冒症状住院,但后来都出院了。

纽约市长彭博:“这是个悲剧,特别是这么小的婴儿。纽约市的每个父母包括我在内,都能理解孩子家长的悲痛。”
彭博强调,居民不用担心有无医疗保险和合法身份。
纽约市长彭博:“我再次强调,不论你有没有医疗保险或你的移民身份是否有问题,都不重要,我们不在乎也不会问这些问题,唯一的问题是,你是否病的很严重? ”
关于Rikers岛监狱,彭博透露共有确诊和疑似新流感病例各四例,已采取清洁措施预防疾病的传播。
截至5月19日,纽约市因大量学生有感冒症状而关闭的学校已达到22所,其中只有238中学有四人确认患H1N1新流感。彭博市长也提请市民一旦发现有严重的流感症状,应该立即求医。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