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新型流感疫情持续攀升 再传4校停课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8日专电)纽约市爆发H1N1新型流感以来,昨天出现首桩死亡病例,今天再传4校停课,总计过去一周,全市16所公私立学校因新流感疫情停课;市卫生局也发现5至17岁青年学子最容易感染。

现年55岁的皇后区238初中副校长魏纳(MitchellWiener)昨天傍晚宣告死亡,他是纽约市自圣方济中学4月23日爆发疑似感染病例以来,全市首位、全美第6位因流感病死个案。

纽约市疫情已超过三周,范围持续扩大,市卫生局今天宣布再关闭4所学校,起码停课一周。

除皇后区与布鲁克林区,曼哈坦上东城St.David’s私立天主教学校今天宣布停课,皇后区209、19、32等3所公立小学也停课。

纽约市卫生局长佛利登(Thomas Frieden)坦言,全市感染人数有继续上升趋势,建议市民、学生保持勤洗手习惯,出现发烧、感冒症状,赶快就医,在家休息。

统计指出,纽约州目前有259个确诊病例,大多数集中在纽约市,又以皇后区居多。

另据市教育局数据,皇后区学生出席率由两周前的88.5 %,下降到今天的84.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