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吁选民踊跃支持加州特别选举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18日专电)明天是加州的特别选举日,州长阿诺.史瓦辛格于投票前夕,呼吁选民对涉及州政府预算赤字的六项公投案投下赞成票。不过,选前民调显示,多数选民持反对态度。

为了争取选民支持编号1A至1F的六项公投,阿诺连日来马不停蹄的到各地向选民解释提案的内容,今天上午最后一站来到洛杉矶近郊工业市(City of Indus-try)参加市民大会。

阿诺指出,如果公投案顺利过关,加州目前面临的预算难题可望暂时纾解,赤字降低为154亿美元。反之,一旦遭到否决,赤字不降反升,在2009至2010会计年度结束前会超过213亿美元,危机将进一步加深。

事实上,阿诺自2003年接替戴维斯(Gray Davis)出任州长以来,加州由于预算不足所延伸的财政问题日益恶化。加州公共政策研究专家史克尔顿(GeorgeSkelton)认为这些问题直到阿诺任期于2011年1月届满为止都难以彻底解决。

由来已久的加州财务困境,一方面是支出庞大、赤字逐年上升,一方面是共和党籍的阿诺面对民主党居于多数的州议会难以施展。从影坛转入政坛的阿诺稍早已公开表示倦勤,任满后无意再参加公职选举,包括更上一层楼的进军联邦参议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