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諾籲選民踴躍支持加州特別選舉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8日專電)明天是加州的特別選舉日,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於投票前夕,呼籲選民對涉及州政府預算赤字的六項公投案投下贊成票。不過,選前民調顯示,多數選民持反對態度。

為了爭取選民支持編號1A至1F的六項公投,阿諾連日來馬不停蹄的到各地向選民解釋提案的內容,今天上午最後一站來到洛杉磯近郊工業市(City of Indus-try)參加市民大會。

阿諾指出,如果公投案順利過關,加州目前面臨的預算難題可望暫時紓解,赤字降低為154億美元。反之,一旦遭到否決,赤字不降反升,在2009至2010會計年度結束前會超過213億美元,危機將進一步加深。

事實上,阿諾自2003年接替戴維斯(Gray Davis)出任州長以來,加州由於預算不足所延伸的財政問題日益惡化。加州公共政策研究專家史克爾頓(GeorgeSkelton)認為這些問題直到阿諾任期於2011年1月屆滿為止都難以徹底解決。

由來已久的加州財務困境,一方面是支出龐大、赤字逐年上升,一方面是共和黨籍的阿諾面對民主黨居於多數的州議會難以施展。從影壇轉入政壇的阿諾稍早已公開表示倦勤,任滿後無意再參加公職選舉,包括更上一層樓的進軍聯邦參議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