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女杨佳被关精神病院 22学者吁开释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讯】湖北巴东21岁的女服务员邓玉娇反抗刺死淫官事件在大陆引起轰动,而被网民们赞誉为“替天行道”的“女杨佳”邓玉娇现被警方关押在精神病医院。北京等地22位学者发表公开信要求立即无罪开释邓玉娇。

5月10日晚,巴东县野三关镇政府招商协调办主任邓贵大等3名官员,到当地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要正在休息室洗衣的邓玉娇提供特殊服务,还拿出一沓钱拍打邓玉娇的头说:“你怕我们没钱吗”。邓玉娇表示,自己不提供特殊服务,但被邓贵大两次按倒在沙发上。邓玉娇抓起修脚刀,刺中邓贵大喉部及肺部,伤重死亡。

中共喉舌新华社的报导篡改一些重要细节,把中共官员羞辱和进一步想强奸女服务员说成“因言语不和发生争执”,还报导“从邓玉娇手提包中查出有治疗忧郁症的药品”,甚至说邓玉娇有“袭警”行为等。

据了解,当局把此案看得比杨佳袭警案更为严重,因官方难以下台,公安部已经组成两个小组。目前,邓玉娇正面临“故意杀人”的罪名遭到起诉。

5月16号晚上,邓玉娇朋友到恩施州忧抚医院见到邓玉娇,发现邓玉娇四肢被绷带绑在床上。邓玉娇说:“他们打我,要我说自己得了抑郁症,这样可以免于死刑,也给政府出路。”

湖北施恩电视台为此采访了雄风宾馆梦幻城老板赵雄,他说:“我觉得这个女孩看不出有什么精神方面的问题。”在视频中,邓玉娇哭诉说:“爸爸,他们打我。”

北京著名律师刘晓原撰文称邓玉娇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并请中国妇联“别再装聋作哑了”。湖北宋福全律师在视频采访中也表示,依据中国刑法,邓玉娇不应该被追诉法律责任。

包括著名法学家于浩成在内的北京等地22位学者在网上发表致公安部的公开信,要求立即无罪开释邓玉娇,并对另外两名官员以强奸罪绳之以法。

大陆网民们纷纷议论说:“送精神病院比送监狱还惨,强烈谴责当地警方这一惨无人道的行径。”“当地政府和警方想把她逼成精神病。”还有些网民留言说:“号召全军、全党、全国人民向邓玉娇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