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女楊佳被關精神病院 22學者籲開釋

【新唐人2009年5月19日訊】湖北巴東21歲的女服務員鄧玉嬌反抗刺死淫官事件在大陸引起轟動,而被網民們讚譽為「替天行道」的「女楊佳」鄧玉嬌現被警方關押在精神病醫院。北京等地22位學者發表公開信要求立即無罪開釋鄧玉嬌。

5月10日晚,巴東縣野三關鎮政府招商協調辦主任鄧貴大等3名官員,到當地雄風賓館夢幻城消費時,要正在休息室洗衣的鄧玉嬌提供特殊服務,還拿出一沓錢拍打鄧玉嬌的頭說:「你怕我們沒錢嗎」。鄧玉嬌表示,自己不提供特殊服務,但被鄧貴大兩次按倒在沙發上。鄧玉嬌抓起修腳刀,刺中鄧貴大喉部及肺部,傷重死亡。

中共喉舌新華社的報導篡改一些重要細節,把中共官員羞辱和進一步想強姦女服務員說成「因言語不和發生爭執」,還報導「從鄧玉嬌手提包中查出有治療憂鬱症的藥品」,甚至說鄧玉嬌有「襲警」行為等。

據了解,當局把此案看得比楊佳襲警案更為嚴重,因官方難以下臺,公安部已經組成兩個小組。目前,鄧玉嬌正面臨「故意殺人」的罪名遭到起訴。

5月16號晚上,鄧玉嬌朋友到恩施州憂撫醫院見到鄧玉嬌,發現鄧玉嬌四肢被繃帶綁在床上。鄧玉嬌說:「他們打我,要我說自己得了抑鬱症,這樣可以免於死刑,也給政府出路。」

湖北施恩電視臺為此採訪了雄風賓館夢幻城老闆趙雄,他說:「我覺得這個女孩看不出有甚麼精神方面的問題。」在視頻中,鄧玉嬌哭訴說:「爸爸,他們打我。」

北京著名律師劉曉原撰文稱鄧玉嬌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並請中國婦聯「別再裝聾作啞了」。湖北宋福全律師在視頻採訪中也表示,依據中國刑法,鄧玉嬌不應該被追訴法律責任。

包括著名法學家于浩成在內的北京等地22位學者在網上發表致公安部的公開信,要求立即無罪開釋鄧玉嬌,並對另外兩名官員以強姦罪繩之以法。

大陸網民們紛紛議論說:「送精神病院比送監獄還慘,強烈譴責當地警方這一慘無人道的行徑。」「當地政府和警方想把她逼成精神病。」還有些網民留言說:「號召全軍、全黨、全國人民向鄧玉嬌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