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疫升级 明起异常登机检疫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日本H1N1确定病例激增,连带冲击国内防疫和旅行出团状况,疾管局宣布从19日起国际航班采异常登机检疫制,就是登机前旅客如果出现发烧或咳嗽的情况,就必须取得医师适航证明后才能登机,而日本传出的疫情也让许多旅客取消行程。

新流感疫情扩大,在日本机场内,旅客纷纷挂上口罩,这股紧张气氛也蔓延到国内,防疫机制跟着升高。

疾管局副署长 施文仪:“5月19日早上8点开始,我们要将原来我们要原来执行的重点航班的登机检疫,改为叫做异常通报的登机检疫。”

也就是说,旅客登机前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类流感症状,必须延缓登机,不然得取得医生所开立的适航证明才能登机,而且这班机将被通报为异常班机处理,只是检疫更严格,也增加了执行困难度。

台大小儿感染科主任 黄立民:“机场的驻场医生都只有一个人,同时有五个人十个人,要请他开适航证明的时候,他会忙不过来,而且这个不是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所以你的法源上,对方是不是一定会接受, 这个需要沟通。”

新检疫措施将影响国内外航班运作,连带冲击到国内旅游出团情形。

旅行社人员:“你好,想取消下个月的日本行程吗?”

一大早,取消日本行程的电话不断,让旅行业者直摇头,预估暑假旺季团,得促销才能撑得住。

旅行社业者:“跟去年来比的话,大概暑假团来讲,团费可能会降到七千到一万都有可能。”

日本疫情才升高,牵一发动全身,影响层面广,只期待亚洲疫情不会再扩散。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