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飞沫传染病毒 日关西多家超商停卖黑轮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8日专电)日本“日刊体育报”报导,日本兵库县、大阪府发生的H1N1新型流感疫情有扩大的趋势,为了避免新型流感病毒经由飞沫传染,大型超商“全家福”已停卖人气商品“黑轮”。

新型流感在兵库县、大阪府传出疫情有扩大的趋势,为了避免新型流感病毒经由飞沫传染,全家福便利超商公司已决定加盟的神户市93家店以及大阪府、京都府部分地区的99家店,总计192家店铺,停止贩售黑轮。

位于神户市的一家店铺16日接获总公司指令,神户市有高中生确定感染新型流感后,已将店面贩售的黑轮全部下架、丢弃。

如果食品加热温度达到摄氏75度以上,持续加热一分钟,新型流感病毒将不致活性化。这家全家福超商的黑轮煮沸区位于收银机旁,加热程度达80度以上,其实持续贩售黑轮也没有问题,停售的作法让有些爱吃黑轮的消费者觉得“太夸张了”。

不过,店家认为,为了减少顾客感染新型流感的风险,仍决定停售。

全家福超商也下令所有员工要戴口罩。神户市的某家超商,总社就已寄发口罩给员工使用。据悉是16日当天,跑了很多家药局搜购而来的。

大型超市“伊旺”、“大荣”等都下令,神户市、大阪府的几处店面的员工务必要戴口罩。共有55家大店铺已让就读高中及大学的工读生暂停打工。

总公司位于神户市的知名运动品牌“亚瑟士”已决定采取弹性措施,避免在通勤尖峰时间上下班。该公司表示,因为多处托儿所、老人安养中心都暂停作业,如果无法帮自己的亲人找到安顿之处,员工可暂时不必到公司上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