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国庆大游行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5月17日,是挪威国庆104周年,首都奥斯陆有数十万人载歌载舞盛装走上街头,他们向王宫检阅台上的国室成员致意,欢庆自己祖国的节日。请看本台记者从挪威发来的报导。

五月十七日,挪威首都奥斯陆的民众走上街头,欢呼跳跃.人们穿着色彩华丽, 款式多样的民族服装庆祝国庆.这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从早上九点开始,游行队伍从市中心火车站沿着游行街一直走到王宫,连绵不断。

王室成员也出现在位于奥斯陆游行街尽头的王宫检阅台上向国民致意。街两边站满了观看游行的民众,整个游行街成了人的海洋。

挪威曾经处在丹麦长达四百年的统治之下,然后被丹麦割让给瑞典。一九一四年五月十七日,挪威有了自己的宪法,并于一九零五年脱离瑞典, 成立了挪威王国。

挪威国庆突出儿童, 摒弃军队, 祈许和平与希望.国庆节是挪威街头最热闹,最多彩的一天。挪威向世界展示的是具有像征和平的儿童乐队游行, 而不是展示国力的军队。

整个游行历时四个小时,王室军乐团威武雄壮的演奏把整个节日气氛推上了高潮。

新唐人记者石楠、周天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