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國慶大遊行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訊】5月17日,是挪威國慶104週年,首都奧斯陸有數十萬人載歌載舞盛裝走上街頭,他們向王宮檢閱臺上的國室成員致意,歡慶自己祖國的節日。請看本臺記者從挪威發來的報導。

五月十七日,挪威首都奧斯陸的民眾走上街頭,歡呼跳躍.人們穿著色彩華麗, 款式多樣的民族服裝慶祝國慶.這是一個舉國歡慶的日子.從早上九點開始,遊行隊伍從市中心火車站沿著遊行街一直走到王宮,連綿不斷。

王室成員也出現在位於奧斯陸遊行街盡頭的王宮檢閱臺上向國民致意。街兩邊站滿了觀看遊行的民眾,整個遊行街成了人的海洋。

挪威曾經處在丹麥長達四百年的統治之下,然後被丹麥割讓給瑞典。一九一四年五月十七日,挪威有了自己的憲法,並於一九零五年脫離瑞典, 成立了挪威王國。

挪威國慶突出兒童, 摒棄軍隊, 祈許和平與希望.國慶節是挪威街頭最熱鬧,最多彩的一天。挪威向世界展示的是具有像征和平的兒童樂隊遊行, 而不是展示國力的軍隊。

整個遊行歷時四個小時,王室軍樂團威武雄壯的演奏把整個節日氣氛推上了高潮。

新唐人記者石楠、周天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