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流感疫情本土病例达80名 皆在关西地区

【新唐人2009年5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7日专电)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宣布,日本的H1N1新型流感本土型病例达80名,感染者都是关西地区兵库县及大阪府,大多是学生。若加上日前境外感染的4例,总计日本国内有确诊病例84名。

日本新流感疫情本土病例继昨天的兵库县神户市8名之外,到目前为止,兵库县确诊病例达41名,大多高中生。大阪府方面,今天稍早宣布确诊病例11名,大多是高中生。晚间11点左右又宣布,新增包括小学、中学生在内的28名确诊病例。

兵库县昨天确定的8件新流感病例是两所高中的学生。厚生劳动省调查这些人近日的行踪,掌握到161人与他们有接触较多的可能性,为防止疫情扩大,已请这161人自行居家隔离。日期从与感染者接触的最后1天算起,为期7天。

另外,大阪府的私立关西大仓高中这个月约有140名学生因发烧等因素陆续缺课。预期感染新流感人士有可能持续增加。

  厚劳省表示,确定感染的人都根据传染病法,吁请他们住院接受治疗,目前并无病情严重的患者。

有出现感染新流感病患的相关县市,已请有感染者的学校或其周边的学校等公立教育机构停课。厚劳省也吁请私立学校宣布停课。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流感病毒研究中心所长田代真人今天在日内瓦接受日本“读卖新闻”采访时表示,他研判日本国内新流感的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达数百人。

田代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委员会的委员。他表示,这一波新流感已在北美地区出现疫情,警戒层级是否有现行的“5”提升到意味着全球大流行的“6”,日本的疫情可能做为警戒层级是否提高的判断依据。

日本的关西地区疫情紧张,出现民众大排长龙抢购口罩的情形。铁路公司也贴出海报要求乘客都戴口罩。

但是关东地区,像是东京,几乎不受影响,花粉症季节大致已过,目前街头戴口罩不多。类似“啦啦队亚洲国际公开赛”、职棒比赛、涩谷的嘻哈现场表演等,人潮众多,但少见有人戴口罩。

相关文章
评论